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9岁小学生用压岁钱为希望小学捐出奥运礼包

  本报讯 近日,哈市雷锋小学三年级学生小亮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黑龙江省青基会,拿出自己2000元的压岁钱,想给大小兴安岭的希望小学各捐一个奥运礼包。

  小亮今年9岁,据小亮妈妈介绍,今年过年小亮得到了1400元压岁钱,他一直想用这笔钱捐助一位贫困学生,可是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一位特别符合自己要求的。

前几天,小亮在报纸上看到为希望小学捐体育器材的报道,当即决定为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捐助一个奥运礼包。

  小亮告诉记者,他也喜欢体育运动,更喜欢下棋,他买了很多关于围棋方面的书籍。可是一想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连个球都玩不上,他就觉得很可怜:“我想让他们能玩得更快乐一些!”

  在省青基会捐助现场,小亮发现1400元钱捐一个礼包还有剩余,捐两个礼包还不够,他非常想给大小兴安岭的希望小学各捐一个奥运礼包。妈妈看出小亮的心思,掏出600元钱“借”给小亮,满足了孩子的愿望。小亮说,去年他在一本关于旅游的书上看到有关大小兴安岭的介绍,虽然他没有去过,但是很向往那里美丽的风景。小亮高兴地告诉记者:“那里的风景那么美,如果希望小学的贫困孩子能在这样的美景里尽情地玩耍,享受快乐的体育运动,那该多好呀!”(帮办记者 李洁蕊)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