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日本长野火炬传递路线介绍:沿着冬奥会印记传递

     新华社日本长野4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刘赞)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第16站活动将在日本中北部城市长野展开。按照预定方案,传递将从上午8点30分正式开始,起点为长野县勤劳者福祉中心院内,途经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比赛设施和市内主要区域,最后在若里公园结束。

全程18.7公里,用时近4个小时。

    长野市是长野县的首府,给人的感觉质朴淡然、风情别具。这里不像东京高楼林立,也没有大阪等城市经济繁华,但长野市拥有醇厚的民风、独特的自然景观,而散落在城市四周的宝贵奥林匹克遗产更让当地民众由衷地感到骄傲。

    在火炬传递路线上,M波浪速滑馆、巨帽冰球馆等1998年冬奥会的相关设施将逐一呈现在人们的面前。这些场馆经历了10年的风霜雪雨,依然焕发着活力,各种世界性的冰雪赛事时常在这里举行,延续着长野人民对冬奥会的怀念。

    为了让火炬传递活动燃放激情,长野方面特意安排了精彩的助兴节目。在起点和终点,将有当地艺术家和小学生进行精彩的器乐演奏,在中途的休息场所观众还有机会亲眼目睹奥运火炬的真容。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前,长野市刚刚举办了马拉松赛事,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奥运会命名的马拉松比赛,其目的在于纪念长野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此次火炬传递路线,则参照了马拉松比赛的半程路线,对于长野市民而言,充满着熟悉的感觉。长野县体育课课长宫本正一表示,长野人民对于长跑和接力赛事情有独钟,每逢重大活动都会有大量市民沿途观战助威,相信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同样会得到民众的热情声援。

    此外,火炬传递期间正值长野市花——苹果花盛开的季节,在M波浪速滑馆周边,各种鲜花竞相吐艳,人们将在这里体会与别处迥然不同的画面。

    长野市的火炬传递活动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只有14岁。将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的星野仙一主教练成为首棒火炬手,北岛康介、福原爱和吉田沙保里等日本著名运动员也位列其中。(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