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山东严把奥运出入境公共卫生关口

     新华社济南4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宝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4日表示,山东检疫系统将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到安全监管、便利通关,严把奥运出入境公共卫生关口。

    目前,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专门成立奥帆赛检验检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通关专家组、卫生检疫专家组等8个专家组,研究制定了检验检疫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做到安全监管、便利通关。同时,山东检疫系统新建了山东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并投资900万元购置了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等,为奥运大家庭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等服务。在利用口岸旅检通道现有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和医用X光机的同时,逐步在国境口岸配备核辐射检测和生化检测等反恐设备,确保能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了解,青岛作为2008奥帆赛举办城市,青岛、济南、黄岛口岸将成为奥运物质、器械、比赛装备出入境的主要通道,烟台、威海、荣成等口岸也将迎来部分奥运大家庭成员及大量游客。(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