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航班北京至青岛每小时1班 乘火车只需4小时

  今年8月起,北京至青岛乘火车只需4小时;青岛将出版饮食指南,指导安全吃海鲜。

  奥运期间,北京观众到青岛看奥帆赛,乘火车将只需4小时,而飞机将每小时飞一班;青岛也不会推限行政策,市民出行畅通无阻。

昨天上午,青岛奥帆委召开发布会,奥帆委副秘书长江晶做出上述表示。

  出行服务 看奥帆乘火车只需4小时

  江晶介绍,目前青岛火车站及机场都在扩建中。今年8月,奥运会期间,青岛将开通至北京的空中走廊,届时将实现每小时一班飞机。6月左右,铁路也将提速,提速后从北京到青岛新火车站只需3至4个小时。青岛火车站7月1日将开始试运营。

  作为旅游城市,往年青岛年接待游客量达3千万人左右,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旅游,奥帆委主席助理袁之平表示,青岛目前可提供130多家的酒店住宿,可以满足游客需求。

  食品安全 运动员将“限吃”海鲜

  青岛作为旅游城市,一直以海鲜、啤酒闻名,对于食品安全,江晶说,考虑到会有部分游客及运动员等对海鲜“水土不服”,他们会出版专门的指南,提醒注意饮食搭配,而运动员饭桌上的海鲜食品将执行严格的“限吃”政策。

  交通限行 青岛奥运期间不限行

  为保持水质良好,奥运期间,青岛是否将在交通及油轮方面推限行政策?江晶表示,青岛的环境质量在逐年上升,并且保持很好;青岛的车并不是很多,出行很畅通,所以奥运期间不会推限行政策,“我们只会采用调流的方式保证路畅,经过测试效果很好。”

  此外,江晶表示,奥运会期间,除工作人员持证免费乘车外,青岛市民将不会有证件等特殊限制,出入自由。

  人员安置 工作人员有望转为公务员

  青岛赛后场馆将进行商业化管理,但奥帆委的工作人员将何去何从?对此,江晶介绍,目前,奥帆委正式人员有80来人,大部分属于借调,赛后将回原单位。而招聘的五六十名工作人员,有80%至90%的人员表示希望进公务员队伍,而部分则表示要自行找工作。“我们将借鉴北京奥组委的经验,向省里汇报人员安置政策,但人员很少,压力不是很大。” (刘洋)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