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同声祝奥运同舞扬激情 鸟巢千人助威成永恒片断

  本报讯 4月23日下午的北京如往日一样既繁忙又有序,在经过国家体育馆“鸟巢”门前的路段时,忙与不忙的人们都情不自禁地向这座钢铁艺术投以注目。与往日不同的是,这天经过这里的人们在注视鸟巢时,又被另一侧墙内传出激昂的音乐和口号所吸引。

  在与鸟巢仅一路之隔的国家奥体中心内的绿茵场上,“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麦当劳公司正举行盛大的麦当劳助威团奥运倒计时总动员庆典。典礼上,1200名大学生用震耳欲聋的口号声和整齐划一的助威舞蹈共同为奥运加油,一举创造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史上拉拉队助威舞蹈人数最多的新纪录。

  活动设在奥体中心足球练习场上,背景正是国家体育场鸟巢和相隔不远的“水立方”。场地上早早设起了领舞台、大屏幕,1200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学子们聚集在此做着冲刺吉尼斯纪录的准备,就连几面大鼓似乎也蓄势而发要发出最响亮的声音。

  一声令下,音乐响起,1200名大学生在麦当劳助威团的5位代表的带领下,跟着音乐有节奏地手足齐动,挥舞着麦当劳五色奥运喝彩杯和奥运摇摇薯条,有节奏的敲击与摇动配合“我就喜欢中国赢”的口号,1200名大学生的舞蹈动作整齐得就像同一人,五分钟的舞蹈让庆典方式沸腾了足足五分钟。

  记者了解到,在这场引来全国上百家媒体关注的活动中,浙江元素留下了颇为浓重的一笔。去年开始,麦当劳在中国推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麦当劳助威团”招募动员活动,吸引了超过100万人的积极参与,5名优秀者成为了助威团代表,其中两位姑娘来自浙江,一位是杭州姑娘李方丁,一位是金华少女詹静。这5 位代表已在北京集中训练助威舞蹈月余,23日初次亮相,两位浙江姑娘就引来众口相誉。

  表演中,吉尼斯的25名观察员见证了整个过程,并于结束后对全过程的真实有效予以确认。由于此前该纪录是由法国人创造的,当时纪录人数为904人,所以当确认人数超过原纪录时,全场爆起欢呼,而当最终确认人数为1200人时,半空中飞舞的帽子、彩旗和加油物品,把快乐送到了场内场外。

  本报记者 卢俊和 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