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专家:中国不惧“奥运黑客”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针对美国《个人计算机世界》文章中描述的中国奥运期间面临黑客攻击的“严峻形势”,《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副总工程师杜跃进。

  杜跃进介绍说,从每年做的网络安全监测情况来看,这些年我国网络安全形势没有明显改善,被控制的互联网计算机数量也在增多,但我们面临的局势是否就在严重恶化还很难说,比如我们国家网民数量的不断增多,很可能就是被感染计算机数量增多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谈到北京奥运期间中国是否会遭遇黑客攻击时,杜跃进说:“从国际上看,一般情况下,社会热点事件都会吸引黑客的注意力,可能招致黑客的集中攻击,这一点,不论中国还是外国都是如此。”杜跃进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北京奥运也会吸引各种黑客的“集中关注”,这是肯定的。

  在谈到中国目前对黑客攻击的应对水平和措施时,杜跃进说,目前中国在有些领域还存在一定技术难点,很难说能非常有把握地解决所有技术难题,但在应对黑客攻击时并不是束手无策,“比如说,在应对国际上认可的那些大型网络攻击平台时,我们还是有自己的办法的”。 杜跃进强调,其实国际上其他国家在应对黑客攻击时,都或多或少存在不足之处,在这一点上,不能确切地说中国比国外落后或者领先多少。

  对于防范黑客攻击,杜跃进还谈到了“技术以外的问题。”他说,与技术问题相比,“技术以外的问题”往往更加复杂。比如,在应对网络攻击时,常会涉及国际合作,有时候还牵涉其他国家的法律,这些都是更复杂的问题。(环球时报记者 雷志华)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