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陕西锣鼓澳洲助威“祥云” 与数万华人共迎圣火

  本报讯(记者 孙洪伟) 昨日上午,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的17人鼓乐演出团,作为国内唯一参加火炬传递的演出团体,与数万名华人一起,见证和参与了奥运圣火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传递。

  鼓乐演出团的首个演出地点是堪培拉和谐广场,这里是火炬接力的起跑点。清晨7时许,火炬接力仪式开始前,上万名挥舞国旗的华人已经守候在广场上,演出团表演了鼓舞《安塞腰鼓》、《蛟龙腾飞》以及吹打乐合奏《打枣》。

  随后,在火炬“祥云”必经路线、在火炬接力的终点站——堪培拉联邦公园,演出团又两次用震天的锣鼓声向澳大利亚人民传递国人对奥运的期盼。

在联邦公园的闭幕式上,当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致闭幕词后,演出团就在圣火盆旁,演出了《安塞腰鼓》、《红绸舞》、《打枣》、《蛟龙腾飞》,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

  中国驻澳大利亚文化参赞李鸿女士对陕西鼓乐演出给予高度的评价,并代表驻澳使馆向演出团表示感谢。陕西助兴鼓乐,赢得了当地华人和澳洲人民的极大赞赏。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