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 中国队"三超三破"成绩喜人

  本报讯(记者孙卫)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刚刚在福建泉州落幕。在8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共超3项亚洲纪录,破3项全国纪录,成绩颇令人振奋。而在几个优势级别上,中国队涌现出了一批新人,这为中国队奥运夺金增添了不少底气。



  在85公斤级比赛中,陆永独得三金,他以总成绩393公斤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387.5公斤的全国纪录,并超亚洲纪录。在抓举比赛中,陆永以180公斤夺金,破全国纪录并超亚洲纪录。69公斤级比赛,石智勇以161公斤获得抓举金牌,破全国纪录并超亚洲纪录。廖辉以355公斤总成绩打破了张国政保持的全国纪录。

  从目前情况看,中国队可能选择56、62、69、77四个级别参加奥运会。本次选拔赛最令人惊喜的就是56公斤级,李争和龙清泉总成绩都达到了292公斤,这是近5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他们两人也将构成中国奥运冲金的“双保险”。62公斤级上的张湘祥、69公斤级上的石智勇和廖辉、77公斤级上的李宏利等均有望在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取佳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