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美国旧金山市长斥卡弗蒂:欠华人一个公开道歉

  当地时间4月19日,洛杉矶爆发十几年来最大规模的华人华侨抗议示威活动。数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CNN洛杉矶分部门前参加和平示威,要求CNN向公开郑重道歉,并开除卡弗蒂。除了中国大陆籍华人华侨外,很多来自越、柬、寮和印尼等国的旅美华人华侨、香港和台湾籍侨民和留学生也加入到抗议队伍中。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美国《明报》报道,为抗议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及其节目主持人卡弗蒂的辱华言论,旧金山侨界将于本周六举行声讨CNN的集会,而一向支持言论自由的旧金山市长纽森,4月23日也首度开口评论事件,严斥卡弗蒂的言论失误,侮辱在美华人,虽然卡弗蒂已澄清其讲话,但纽森强调他欠华人社区一个公开道歉。


  近期全美华人社区齐心一致不满主流媒体对西藏的报道手法,并谴责卡弗蒂4月9日在评论旧金山传递圣火时,将中国人形容为一帮暴民和恶棍,不过主流社会对事件反应一直不太热烈。

  旧金山市长纽森23日出席公开场合时,首度向传媒声明,指责卡弗蒂的言论失误,侮辱了在美华人,不仅卡弗蒂必须为事件负上责任,作为雇主的美国有线新闻网络公司也有责任还华人社区一个公道。即使卡弗蒂已澄清其讲话,但纽森强调,他欠华人社区一个公开道歉,至少也必须向公众承诺不会再犯同样错误。

  美国各地华人华侨示威抗议CNN主持人卡弗蒂辱华言论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旧金山湾区爱国学生和网民在网上号召各界于4月26日上午9时到CNN在旧金山办公大楼外进行示威抗议的活动,得到湾区各界积极反响,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海外兴中会日前已号召湾区侨胞积极参与此次示威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