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长野 明日迎来境外第16站传递

4月25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手持火种灯走出机舱。当日,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日本东京。(
4月25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手持火种灯走出机舱。当日,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后转道抵达长野。明日将迎来境外第16站传递。(摄影:李威)

  奥运官网讯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于当地时间25日12时(北京时间11时)左右抵达长野。奥运圣火是在今天早上先抵达日本东京后转道抵达长野的。

  当地时间6点(北京时间5点),承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圣火号"包机抵达日本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手持火种灯走下舷梯,受到热烈欢迎,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及日本奥委会负责人到机场迎接。

  日本长野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6站,将于当地时间26日早8点举行起跑仪式,12:15左右举行庆典仪式。

传递路线是一条突出1998长野冬奥会特色的线路,全长18.7公里。起点是长野市向日葵公园附近,途经1998长野冬奥会的速滑赛场、冰球赛场,最后抵达长野市文化中心若里公园。

  日本著名的体育界人士棒球队主教练兴野仙一任第一棒火炬手,此外,福原爱、北岛康介、野口将担任火炬手。

  据悉,当地有数千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将在明天的传递过程中迎接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飞 发自长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