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绍兴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绍兴美食特产丰富 干菜焖肉、乌毡帽最著名

  绍兴特产

  绍兴老酒 绍兴乌毡帽 乌干菜 香糕 茴香豆 珍珠 工艺竹编 绍兴腐乳 新昌小京生 绍兴大菱 绍兴麻鸭 绍兴丝绸 绍兴兰花 兰亭水蜜桃 新昌白术 盖北葡萄 上虞魁栗 诸暨银杏 二都杨梅 新昌牛心柿 短柄樱桃 新昌香料烟 上虞角竹 诸暨红心李 绍兴乳黄瓜 绍兴母子酱油 绍兴贡瓜 柯桥豆腐干 崧厦霉千张 嵊州榨面 新昌春饼 平水珠茶 日铸茶 前岗辉白茶 石笕茶 越瓷 上虞柳编 嵊州紫砂 越鹅 新昌长毛兔

绍兴乌毡帽

  乌毡帽,是绍兴独特的民间常用帽。明张岱《夜肮船》载:“秦汉始效羌人制为毡帽。”明会稽人曾石卿亦有“鹅黄蚕茧燕毡帽”之句。清光绪二十五年(1899),潘尚升从绍兴袍渎搬入城区西营,开设潘万盛毡帽店,年产毡帽约2000顶。1940年,毡帽益盛。绍兴县皋埠镇之红毡业,亦转产乌毡帽。

  绍兴乌毡帽,内外乌黑,圆顶,卷边,前段呈现畚斗形,冬经风雨夏遮阳,除酷暑炎日,四季可用。其制作精细,牢固耐磨,厚实硬邦,湿之即干,经济实惠,为农民及各种工匠所乐于购用。乌毡帽以厚薄均匀、手感松软、质地坚挺为上品。1966年后,绍兴民间戴毡帽之俗渐止,各毡帽厂店相继停业。1978年后,为满足旅游者和老农之需,从山东购入乌毡帽,供应市场。

茴香豆
茴香豆

   茴香豆是一种绍兴的小食用品,常作零食或下酒之用。由于鲁迅小说中的描写,使绍兴的茴香豆身价百倍,成为外地旅游者争相购买的商品之一。为适应游客购买的需要,茴香豆的包装已作了很大改进,因此小小的茴香豆已在绍兴形成了一个大市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