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巴拿马拳击名将杜兰被任命为北京奥运会大使

     新华社巴拿马城4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林如萱)巴拿马国家体育局局长拉蒙·卡多佐24日宣布,任命巴拿马拳击名将、四度获得世界拳击冠军的“石手”罗伯托·杜兰为北京奥运大使,带领巴拿马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

    这个消息是卡多佐当天陪同巴拿马总统托里霍斯视察“体育城”工程建设时宣布的。卡多佐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杜兰是巴拿马的骄傲,政府将提供一切可能使他与巴奥运代表团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

    杜兰对记者表示,他梦想着到北京去,去参观故宫,为巴拿马的运动健儿加油。

    今年57岁的杜兰在巴拿马乃至世界拳击界享有很高的威望,他16岁开始其职业生涯,在119次比赛中取得103场胜利,获得4次世界冠军。2002年因伤退役后,他被《拳击台》杂志评为最近80年第五位最伟大的拳击手。

    从1967年的第一场职业拳击比赛开始,杜兰一路打到2002年,中间曾于1998年短暂退役,是当今世界唯一一个职业生涯横跨5个十年(以年代计)的拳击手。2007年6月,杜兰入选美国洛杉矶名人堂。巴拿马政府则以其名字“罗伯托·杜兰”命名一个国家体育馆。(完)2008/04/25 13: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