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全方位服务奥运 北京丰台公交试用“双语站台”

  竞报讯(记者顾静)为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更好地为外国友人服务,丰台区在奥运体育场馆丰台垒球场周边的公交站台首次设立了双语站台。4月21日上午,丰台区卢沟桥街道文明乘车监督员分队进行了“迎奥运双语服务进站台”活动的首次大练兵。

  记者在丰台体育中心东门的公交站台前看到,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头戴小红帽、身穿黄色制服的文明乘车监督员们手里拿着用英语和汉语两种语言做成的文明乘车标牌,有序地指挥着乘客上下公交车。许多乘客看到文明乘车的双语标牌,会心地笑了,一些乘客还现场用英语对文明乘车监督员进行了“测试”。

  卢沟桥街道文明乘车监督员彭素秋说,作为文明乘车监督员,他们希望能更好地为奥运会服务。现在他们每个人都能说100句简单日常用语,用英语为乘客提供双语报站和公交路线指路等服务,许多文明乘车监督员回家后还自己对着镜子练发音口型,通过听说读和情景演练来强化自己的英语口语。

  据了解,从2007年7月份开始,丰台区对全区570名文明乘车监督员进行英语培训,每周培训一次,每次两个小时。奥运会期间,这些文明乘车监督员将在辖区内的204个公交站台和5个地铁站,对遇到交通麻烦的外国客人提供及时的帮助。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