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绍兴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5月17日圣火绍兴传递 将有10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

  2008年5月17日,这将是一个让绍兴人骄傲的日子。这一天,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将进入绍兴,用4个小时完成从大禹陵到城市广场的激情传递。随着这一天越来越近,绍兴本地的44名火炬手也正为履行自己的光荣职责全力准备着……

  100位火炬手每人平均跑200米

  据了解,北京奥运火炬抵达绍兴的时间约为5月17日下午3:30。

届时,将有100名火炬手在绍兴完成4小时的火炬接力。传递总路程为20.4公里左右,预计每名火炬手将手持“祥云”跑200米。这100名火炬接力手中,44人是绍兴本地人,其中,工人、农民和体育工作者各9名,学生6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名,军人1名,残疾人1名,外籍人员2名,其他行业人员4名。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17岁。

  “选拔工作历时80天,过程相当严谨,入选的人物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身上都有着自己的闪光点,很多都是行业内的骨干精英,能够充分展现绍兴的精神面貌。”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处长王炅具体负责绍兴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他告诉记者,按照北京奥组委分配给绍兴市的44个火炬手名额,主要是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选拔。火炬手选拔的标准有5条: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3.在本行业、本地区作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火炬传递后还有1小时庆典活动

  目前,44名绍兴本地选拔产生的奥运火炬手已经正式确定,传递路线也基本确定。曾有报道称,该路线以古越文化的发源地大禹陵为起点,途经体育中心、廊桥、文理学院、西园、大通学堂、光相桥、中国黄酒城、沈园、鲁迅故里等古迹景点,最后到达终点,绍兴市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城市广场。线路中还有一段下大路到黄酒城的300米水路,整条水路两边是沿河而建的民居群,届时将使用绍兴特有的乌篷船作为交通工具进行火炬传递,体现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特色。

  但北京奥运会绍兴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吴炯则告诉记者,由于时间和安保等原因,绍兴市内火炬传递的路线可能还会有所变化,具体情况要等北京奥组委先遣部队来绍后才能对外公布,最早估计在传递前一周。届时,他们还将对火炬手进行一次集中培训,以确保每位火炬手能在传递当天完成火炬接力的光荣使命。“比如跑步的速度也是需要严格控制的,一般在7.5公里/小时,即用1.5~2分钟的时间跑完200米路程。”

  此外,传递当天,奥运火炬到达终点后,还将进入绍兴大剧院,举行一场以火炬接力“激情绍兴、激情圣火”为主题的大型庆典活动,全面展示绍兴2500年来走过的“历史文化名城之路”,时间大概为1小时。

  44名绍兴火炬手激情备战迎“圣火”

  “虽然还不知道自己会跑哪一个路段,但心情已经很激动了。大家推选我,感觉特别自豪。”说起这件事,火炬手们的心情都非常激动。这几天,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对其中的11名绍兴奥运火炬手进行了专访。前国家帆船队队员、运动健将张顺芳说,她特意托朋友从美国带回了一双新款耐克鞋,这几天正在度过鞋子的磨合期。绍兴县文化馆艺术总监王莉,早在上个月就开始了每天半小时的晨跑,希望以最好的状态来跑完自己的那一段。还有绍兴最小的奥运火炬手、17岁的体育尖子丁苏诞,在每天2小时的锻炼中也更加注重长跑方面的体能锻炼。记者还从市体育总会了解到,4月12日上午8点30分,张顺芳、袁鸿娟、马建明、单国铨、王顺法这5名奥运火炬手将齐齐亮相大禹陵,为绍兴市“迎圣火、盼奥运”万人登山活动暨第十一届市区千人登会稽山活动领跑。

  除了奥运火炬手们的激情备战,其他许多有关部门都已经开始了有关保驾护航的准备工作。比如最重要的安保工作,奥运火炬手手拿“祥云”在绍兴传递圣火的时候,将受到警方的一路呵护。(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徐霞鸿)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