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火炬新闻

珠峰安全措施被诬“武力镇压”

   尼泊尔政府4月20日宣布,将向珠峰地区派遣数十名士兵,以保护北京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期间不受“藏独”分子破坏活动的威胁。这个安全措施却在西方媒体上引起轰动,有媒体用了“尼泊尔:可射杀阻挡火炬登珠峰者”这样的耸动标题。

据悉,尼泊尔内政部下令,这些士兵或警察必须严密控制任何反华活动,若这类活动趋于暴力甚至失控,他们可以开枪。另据报道,尼泊尔官员证实,尼安全人员在一名试图攀登珠峰的美国人背包中发现了支持“藏独”的横幅,随即阻止他继续攀登。

  西方媒体迅速挑出了报道重点。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尼泊尔准备使用武力,包括开枪射击以防止奥运火炬在珠峰进行传递时出现抗议活动。《纽约时报》报道说,尼泊尔授权部队使用致命武器阻止抗议奥运火炬传递的活动。

  美联社23日报道说,美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公开宣称“公开诽谤西藏流亡精神领袖无助于化解西藏紧张局势”。

  上海美国学会秘书长、上海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潘锐说,“我们不可避免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士拿奥运大做文章,但我们也不必夸大这些人的影响力。试问,这些政客们的叫嚣又能改变哪一点基本事实呢?”

  西方的少数黑客也不甘心。从上周六起,“红心中国”活动的发起网站我赛网,不断遭受来自欧洲黑客的攻击,甚至网页被反动黑客篡改,一度关闭24小时。网站负责人说,攻击高峰时平均一秒钟就会有两个黑客在攻击网站。通过查询发现,这些攻击网站的IP地址大多来自于欧洲。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