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火炬新闻

迎奥运《历史、人和环境》韩中摄影家展开幕

    搜狐体育讯 

  展览名称:历史;人和环境

  参展艺术家:林吟均(韩) 徐勇(中)

  

  开幕时间:2008年4月16日17:00(周三)

  展览日期:2008年4月16日-30日

  协办单位:驻华韩国文化院

  地点: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光华西里1号驻华韩国文化院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促进韩中两国文化艺术的相互了解,来自韩、中两国的两位著名摄影家――林吟均、徐勇将联袂展出它们独具特色的摄影作品。

这场展览将于2008年4月16日(周三)在驻华韩国文化院拉开序幕,并持续到4月30日。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韩国摄影家林吟均的《艺术家的肖像》和中国摄影家徐勇的《胡同101像》。在创作中,这两位摄影家所关注的内容是迥然不同的。林吟均所关注的是生活在他周围的艺术家们,而徐勇则是对他所生活的环境感兴趣。但是这两位艺术家存在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在亲自记录下真正的历史。两人的第一次会面是在1995年的北京。之前,林吟均看到了徐勇的摄影作品,然后通过中国摄影协会找到了他。最终,这两个严谨的人影响了彼此的摄影世界和思考方式。本次摄影展将是林吟均和徐勇结识多年来的首场联袂展出,两位艺术家和两种文化的个性独立与相互交融将在这里得到印证。

  

  韩国摄影家林吟均1955年出生于韩国大邱,先后毕业于韩国中央大学摄影系和美国纽约大学艺术研究院,是当今蜚声韩国摄影界的领军人物之一。林吟均试图不仅从表象,更从内在去理解他的拍摄对象。通过那些肖像他希望看到像中人的历史经历和他所处时代的细节。他特别钟爱拍摄肖像的原因是,他热衷与人交友。那些在林吟均作品中出现的人物往往与他有着极为亲密的关系,他们是他的同事或是师长,其中的大多数人和他保持这种关系已经超过了十年。此次展出的林吟均先生作品共有50幅,其中一部分选自林先生于1993年出版的《艺术家的肖像》中的韩国艺术家肖像作品,包括媒体艺术家白南准、舞蹈家李善玉、画家金昌烈等。另一部分是林先生近年来从自己独特的视角出发,为中国现代艺术家拍摄的肖像作品,包括方力均、王庆松、张晓刚等。

  

  徐勇,1954年生于上海,现居北京。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摄影创作。从80年代开始多次获国内外摄影大奖。1984-1988年,他作为北京广告公司摄影师为CCTV、BTV及美国华人电视台摄制影视专题片和广告片。1990年以来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摄影展,出版过数十本个人摄影专集,获得了多项国内外摄影图书大奖。1989年前后,他拍摄了大量关于北京胡同的照片,并于1991年出版了《胡同101像》,这是中国国内第一本关于老北京胡同的摄影作品集,其中的一些作品被收入了美国出版的摄影学权威著作《世界摄影史》。此次展出的作品正是出自他的《胡同101像》。这些照片并非简单的生活记录,或者简单地收罗建筑的式样,它们是在叙述一个很绵长的故事,一段历史。如今,当年徐勇拍摄的这些胡同,大多数已经在城市的高速发展中不可挽回的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而那些胡同中曾经鲜活的生命所留下的印记,却通过徐勇的镜头获得了永生。从这些作品中,观众们将能感受到胡同做为城市历史的一部分所承载着的厚重与平凡。

  

  宣传负责人: 李 娜 010-6501-6566 #206 (电话) 6501-6966(传真)

  展示负责人: 许贞娥 010-6501-6566 #401(电话) 6501-6966(传真)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