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绍兴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浙江联想火炬手名单公布 "爱心盲人"入选

  浙江在线杭州4月3日讯 (记者 叶海) “知道当选火炬手后,我就每天练习三次,在家里的跑步机上面跑上半个小时,为那天好好跑200米做准备。”这位火炬手叫施奇强,两年前他将自己健康的眼角膜无偿捐献给了一位素不相识的2岁女孩,也使得自己从此失去了光明,成为了一位盲人。

  “施奇强的事迹感动了大家,我们也希望通过火炬接力,将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广开来。”联想浙江区负责人今天下午对外公布了46位参与浙江境内传递的联想火炬手名单,施奇强也在其中。

  除了施奇强之外,这46人名单中还有“全国劳模”孔胜东、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许昱华、“渔老大”李科平等。联想方面表示,这批火炬手既有“行业精英”,也有“草根英雄”,他们都集中体现了“具有探索超越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作出贡献”的理念。

  多才多艺的“西湖船娘”杨秀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也顺利当选“联想火炬手”。当她今天从联想负责人手中领过“火炬手证书”的时候,没有忘记自己还是杭州市的“旅游形象使者”,“能成为火炬手在西湖边跑,那就能让整个世界都知道西湖了!”

  据悉,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结束之后,“联想”将出资买下这46位火炬手使用过的火炬,无偿赠给他们。

  附:参加浙江境内传递的“联想”奥运火炬手名单(共计46人)

  5月17日(温州、绍兴)

  章晓慧、胡洛言、姜锦龙、李志强、余晓东、周初阳、王大成、沈威、宋明峰、全悦敏、洪延安、许昱华、赵文权、南存辉、黄上建

  5月18日(杭州)

  杨秀萍、周庆彤、叶永平、罗能军、郑志毅、褚怡芸、周志宇、黄国强、王泽军、王水福、翁南道、杨星、施奇强、孔胜东、陈陆明、杨卫

  5月19日(宁波、嘉兴)

  沈良斌、李唯磊、郑蔚、方敏、胡廷楣、姬云涛、田雍、许双生、金航程、叶明辉、梁厥磊、朱强、徐赞、洪加祥、吴国健(作者: 叶海)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