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孟建柱:中国有能力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石国胜)国务委员孟建柱今天代表中国政府在北京奥运安保国际大会致辞时指出,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奥运安保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已经做好防范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充分准备。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

  孟建柱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确保各项赛事的安全,确保各国与会人员的安全,是中国政府做出的郑重承诺。中国政府始终将安全问题视为奥运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奥运安保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已经做好防范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充分准备。

  孟建柱指出,北京奥运会要实现安全,需要世界各国广泛参与,密切合作。奥运会是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人士沟通思想、交流文化、联络感情,共享奥林匹克魅力与欢乐的盛会,历来是恐怖势力、分裂势力、极端势力制造影响、进行捣乱破坏的重要目标。孟建柱希望与会各方着重从三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充分理解和支持北京奥运会采取的安保措施,提示本国奥运会代表团和来华游客自觉遵守奥林匹克章程以及中国的法律、习俗,支持配合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二是中国执法部门将与各方加强情报信息交流,以确保能够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三是加强反恐怖国际合作,积极交流突发事件防范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共同应对突发事件。

  孟建柱在开幕式前会见了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诺布尔,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努尔加利耶夫,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苏班诺夫,国际奥委会代表、安保顾问彼得·瑞恩等。

  据悉,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向大会发来贺信,预祝大会圆满召开。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