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解放军备战奥运会反恐袭击进入反恐实战化训练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刘逢安)解放军奥运安保兵种部队在总参的统一组织和协调下,正在精心准备、紧张训练、严密备战。目前,各项奥运安保反恐怖袭击准备工作已进入实战化训练阶段。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反恐怖是奥运安保的重中之重,反核化生恐怖则是反恐怖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核化生恐怖袭击具有手段多样隐蔽、防范和处置难度大等特点。做好防范和处置工作,是反核化生恐怖袭击的两项重点工作。

  据了解,围绕做好防范工作,相关部队已确定落实了具体措施,包括准确侦察、及时掌握和获取情报信息,先发制敌于萌芽状态;为奥运场馆及其他相关设施安装核化生监测和安检设备;安全管控奥运竞赛城市的核化生设施及核化生有毒有害物质的生产、使用与运输;广泛开展核化生恐怖科普宣传等。

  解放军奥运安保兵种部队从二00六年底就开始着手奥运安保的反核化生恐怖袭击的准备工作。从全军院校和科研单位选定核化生防护专家,成立反核化生恐怖应急专家咨询组;对奥运安保各个环节作出兵力部署和任务分工;全面展开训练和培训工作,编印《核化生恐怖防范与处置知识手册》,组织反核化生恐怖协同训练、指挥演练和专业合练;加强队伍、装备、手段建设和物质器材调整补充,安装、调试奥运场馆设施等重要目标的核化生监测、监控设备,完成辐射和生物本底监测。目前,解放军奥运安保兵种部队已具备准确预警预测预防、正确判定恐怖袭击性质危害、及时解救民众脱离危险区域等能力和技战术水平。

  目前,有关单位已经制定了奥运安保反核化生恐怖总体方案、专项方案和部门预案,形成了完善的防范和处置反核化生恐怖方案体系。同时还按任务分工组织应急力量,组建专业队伍,整合各类应急力量,明确指挥协同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