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感谢华人留学生护航圣火传递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4月24日晚,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举行奥运火炬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答谢招待会,答谢全体旅阿侨胞、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为4月11日在布市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取得圆满成功所做出的贡献。旅阿侨胞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及留学生代表出席了使馆招待会。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大使曾钢在答谢词中表示,作为中国人,我们为能亲身参与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根廷首都传递、为能够捍卫国家尊严、保护火炬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的自豪。


  他说,火炬传递当天,数千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放下手中的生意、工作和功课,走向街头。在火炬传递起点、终点及沿线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祥云火炬所到之处,红旗迎风飘扬。更令人感动的是,部分侨胞身披国旗,一直随圣火传递的队伍跟跑到终点,保驾护航,摇旗呐喊。在他们的带领下,许多阿根廷民众也加入助跑的行列,形成激情似火,人潮舞动的壮观场面,使奥运圣火布市传递成为盛大的节日。在各方努力下,奥运圣火布市传递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火炬境外传递的转折点。也体现了全体阿根廷侨胞的拳拳爱国之心。

  曾大使强调,旅阿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在这次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和突出贡献已在中华民族海外史的民族记载中留下了十分辉煌的一页。它再次证明了旅阿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和留学生是好样的,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是经得住考验的,是完全可以信赖和依靠的。

  曾钢最后表示,在共享奥运火炬传递成功喜悦的时候,他代表北京奥运组委传递运行团队、代表大使馆、代表祖国人民向广大极参与奥运圣火布市传递活动的旅阿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史妍)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