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海南筹备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境内首传就绪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传递工作组委会四月二十五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海南副省长林方略宣布海南首传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满怀信心传递好中国境内第一棒。据悉,将有近一千名境内外记者参加海南传递报道活动。中新社发王辛莉 摄

  中新社海口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辛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海南工作组委会执行主任、海南副省长林方略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作为境内首传省份,海南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满怀信心传递好中国境内第一棒。


  奥运圣火将于五月三日从澳门进入海南三亚,四日至六日在海南省内传递,随后转传广东。海南省长罗保铭担任海南火炬传递工作组委会主任,目前,组委会办公室、传递运行部、接待服务部、新闻中心、仪式庆典部、安全交通部及后勤保障部等七个部门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海南省文体广电厅厅长范晓军详细介绍了筹备情况。他表示,海南精心编制了一条“两点一线”、独具特色的火炬传递路线:以三亚为起点,由南向北,经五指山,沿东海岸线,过兴隆、万宁、博鳌、琼海,到达海口终点,全程一百一十二点三公里,设火炬点六百二十四个。火炬线路将展示海南的椰风海韵、民族风情、侨乡新貌、红色经典圣地魅力,以及建省二十年的建设成就。

  据了解,海南选拨出火炬手候选人三百七十七名,来自各个社会领域,包括公务员、企事业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军人、工人、农民等,全省十八个市县均有代表参加。世界健美锦标赛冠军钱吉成、第九届全运会女子帆板冠军王丽芳代表海南体育健儿入选火炬手。

  范晓军透露,奥运火炬海南传递有沙滩跑步、常规跑步以及三人自行车等多种形式,而第一棒火炬手是一位大家都非常喜爱的明星。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境内首传备受海内外瞩目。据悉,境内外近千名记者报名参加海南传递活动的报道。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