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确保奥帆赛安全顺利

    新华社青岛4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冰)青岛市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以确保奥帆赛的安全顺利。

    据青岛市公安局介绍,从今年3月开始的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力争不出大事,尽量少出小事,有事迅速文明妥善处置,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的要求和重点管控、以面保点的原则,以“防爆炸、防枪击、防制贩、防盗抢、防流失”为工作重点,以强化对重点问题、重点地区的检查整治为突破口,严格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安全管理,严厉整治涉爆涉枪突出问题,确保青岛奥帆赛举办期间“不炸响、不打响、不流失”,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危害严重的重大涉爆涉枪案件、事故,为青岛奥帆赛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青岛市公安机关对全市的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了检查、审核,对剧毒化学品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发现未备案登记单位25家,检查审核率达到100%。依法查处非法销售、购买、使用剧毒化学品单位2家,查扣氰化纳、氰化钾和氰化金钾等非法剧毒化学品一宗,消除了一些不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青岛市共出动警力2500余人次,共检查涉枪、涉爆、剧毒化学品单位260余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8处;排查涉爆涉枪重点人员140余人,逐一签订具结保证书;查处非法携带枪支、弹药及管制刀具案80余起,查处违法人员70余人,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人,收缴了一批枪支、管制刀具、子弹、炸药、黑火药、废旧雷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