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疆警方加紧部署 为北京奥运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中新社乌鲁木齐四月二十五日电(赵婷)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即将进入一百天,地处中国西部的省区新疆正加紧部署,立志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是奥运火炬传递沿线城市之一,该市警方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打整治战役,严厉打击涉枪涉爆、黑恶势力、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遏制刑事犯罪高发势头;加强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各类危爆物品的安全监管,全力确保奥运期间乌鲁木齐危爆物品的安全。



  在地处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当地武警部队举办综合演练,试图通过这类加强以涉奥反恐为主要内容的活动,锻炼部队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拉得出、打得赢”。

  来自乌鲁木齐铁路公安方面的消息称,铁路公安局将强化站车安全检查,做好进站乘车的防火、防爆、防破坏工作。该局采取包保线路、列车,定岗、定位、定时间、定区段、强化站、车、线路治安管理,全面加强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查堵,加大对爆炸、破坏,危机行车安全、拆盗铁路器材、掀盗运输物资排查打击力度。

  此外,为倡导“平安奥运”的理念,营造“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自本月起,新疆公安厅将在天山南北开展“迎奥运百天奥运安保主题日”系列宣传活动,广大公安民警深入社区、单位、农村、民众,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以及整治危险物品管理行动、打击各种丑恶现象,宣传与奥运有关的治安管理规定、措施等。

  新疆公安厅介绍,从今年二月起到九月底,新疆公安厅开展为期八个月的“打盗抢抓逃犯”专项行动,各地、州、市以公安信息网为依托,其中,第一季度共抓获公安部重点缉捕对象一百二十四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