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野火炬传递气氛渐浓 火炬手接受"战前总动员"

    新华社日本长野4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钱铮 刘赞)随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抵达,日本长野市火炬传递的气氛逐渐浓烈起来,有关方面还在25日下午举行了火炬手说明会,进行火炬传递前的最后动员。

    25日清晨,厚重的乌云尚未散去,空气中透出些许凉意。在火炬传递的起点,工作人员已开始布置会场。街边不时走过一队队保安,在负责人的讲解下,细心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

    在火炬传递的沿线,肩扛摄像机的电视台记者正忙碌地采访市民,身上挂满“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也时常映入眼帘。在记者入住的饭店,火炬传递的路线图不知什么时候摆在了正门入口。毫无疑问,火炬传递已经成为长野的核心。

    长野市火炬实行委员会25日下午召开了火炬手说明会,发放服装,讲解注意事项,进行传递前的总动员。闻讯而来的各路媒体记者将会场围得水泄不通,主办方只好改变计划临时增加了采访的内容。

    在儿童养护设施担任指导员的火炬手玉井秀树说,传递奥运圣火的梦想明天就能实现,心情无法平静。生于美国的阿什莉·哈兹也表示,火炬传递是突显国际友好和公平竞赛精神的重要活动,她将带着这种心情努力跑好明天的一棒。

    37岁的游泳教练高桥准一说,他将用微笑迎接传递时刻的到来,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有轻度智力障碍的高二学生藤泽纯在妈妈的陪同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虽有点害怕,但一定会坚持跑下去。藤泽的妈妈鼓励说,只要努力就能做到,希望孩子明天好好表现。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