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引燃日本人民激情 各媒体集中报道

陪同记者熟悉线路的驻日使馆人员被误认为是北京奥组委官员遭到日本记者的“围追堵截”
陪同记者熟悉线路的驻日使馆人员被误认为是北京奥组委官员遭到日本记者的“围追堵截”

酒店门前的日本记者01
酒店门前的日本记者现场报道

酒店门前的日本记者02
酒店门前的日本记者工作中

  奥运官方网站4月25日讯 当地时间今晨6时(北京时间5时),承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抵达日本,点燃了日本人民对于奥运圣火的热情。日本各大媒体也都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给予了高度关注,多家电视台全程直播了北京奥运会圣火从东京羽田机场战场到长野市近4个小时的全过程。

酒店之外的日本记者03
酒店之外的日本记者准备就绪

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从东京到长野沿途不断有日本市民向车队挥手致意
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从东京到长野沿途不断有日本市民向车队挥手致意

  在东京到长野的过程中,路两旁不断有市民向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运行团队挥手致意,体现出了日本人民对奥运圣火的极大热情。据了解,早在北京奥运会圣火宣布在日本长野进行传递的时候就受到日本人民的关注,最近几天日本的各大媒体都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作为了重要内容进行报道。今天共有一百多名日本记者通过日本奥委会获准到羽田机场迎接奥运圣火号包机抵达日本。而在羽田机场外等候火炬传递运行团队的记者更是多达200多人,在附近的一座高层建筑上也有50多名记者进行高点拍摄,这在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的各种站还是第一次见到。

在圣火运行团队从东京羽田机场转场到长野市的过程当中,日本各大媒体共出动了8个架次的直升机进行现场直播,最多的时候天空上就有6架直升机进行进行拍摄。日本NHK、朝日等大型电视台更是进行了全程的现场直播。在运行团队入住的酒店周围还有约三百名记者在进行注入点的报道。今天下午记者到起跑仪式、庆典仪式的现场及传递线路沿线熟悉场地,同样看见了大批的记者在进行“蹲点”报道。甚至前去熟悉情况的记者也成为了他们的拍摄目标。

  据日本奥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天到现场进行采访的注册记者将达到300人以上,在沿线进行报道的非注册记者预计也将达到300人左右。(李威)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