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赛时特许商品亮相 纪念章用鸟巢剩余钢制造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在奥运会春季特许商品订货会上,奥运会赛时特许商品首次亮相。根据计划,奥运场馆纪念品、观众观赛用品和开闭幕式纪念品将成为奥运会赛时的主要供应商品。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介绍,奥运会赛时特许商品包括火炬接力、场馆形象景观为主题的各类徽章、文具和工艺品等。

在昨天的订货会上,各运动项目徽章、观众观赛加油助威的老北京拨浪鼓、观赛水贴等赛时用品受到了零售商的欢迎。订货会上,特许生产企业共展示了近4000款奥运特许商品,其中1000款最新设计的产品将在近期投放市场。

  鸟巢钢产品的生产企业负责人陈绍枢介绍,企业已针对开幕式专门设计了纪念章套装,全部用鸟巢剩余钢材制造。纪念章将真实再现开幕式舞蹈表演、道具、点火仪式,目前产品的设计师已进入开幕式排练现场,采集信息用于产品设计。由于设计工作须随着开幕式不断推进,加上严格保密,这套纪念章将在临近开幕式时投入秘密生产,并在开幕式结束的一刻在鸟巢现场首发。由于产品的稀缺性和特殊意义,这款产品限量不会超过5000套。陈绍枢说,纪录开幕式场景的纪念章套装的设计和发行,在奥运会史上还是首次。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表示,奥运会特许商品的赛时商品将凸显三大特点。首先是以28个运动大项为开发主体。第二大特点是以奥运场馆为主体。此外,大众化路线也是赛时产品的一大特色。赛时产品要让普通大众也能买得起,同时保证质量。

  ■特色赛时商品

  京味拨浪鼓“声色俱全”

  此次订货会各家特许生产商都推出了观赛加油产品,来自北京的企业带来了“京味拨浪鼓”。

  拨浪鼓由五面小鼓串在一起,鼓的一面写着“北京欢迎你”五个卡通字,另一面画有福娃图案。在拨浪鼓的手柄处插入电池,鼓面内的小灯能发出七彩的光,可谓“声色俱全”。

  拨浪鼓的特点还不止这些,鼓的上方还可以插小旗帜。观赛时,观众可插上国旗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福娃圆珠笔会“做运动”

  在订货会上,一支福娃圆珠笔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眼球。这款笔区别于普通圆珠笔,笔的上端采用运动福娃造型,福娃摆着不同项目的姿势,蓝色的鱼娃游泳、绿色的妮妮打羽毛球、福娃京京忙举重。当按动笔上的旋钮,福娃的手脚就开始活动,完成各自项目的姿势。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