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深圳概况

深圳经济结构:高新技术、先进制造业为基础

    搜狐体育讯 深圳基本建成“以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为基础,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适应现代化中心城市功能”的新型产业体系。

  产业结构

  深圳已初步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航母”、其他优势产业为“护卫舰”的现代工业“航母群”。

2006年,四大支柱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54.4%,提高4.6个百分点。同时,生产性服务业也高度发达。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主体的现代金融服务业,提供了充足的产业资本供给;以海港和空港为龙头,保税区、出口加工区、海关监管仓等为网络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打通了参与国际市场的通道。

  投资结构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态势。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73.67亿元,比上年增长7.8%。其中,第一次产业投资0.33亿元,比上年增长43.7%;第二次产业投资450.19亿元,增长20.9%,其中工业完成投资450.19亿元,增长23.1%;第三次产业投资823.15亿元,增长1.8%。

  所有制结构

  深圳努力完善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培养了一批在国内乃至国际上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深圳大力发展外商投资经济,支持和规范发展农村集体股份制经济,支持和鼓励发展私营经济和个体经济,特别注重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公有制企业产权主体也趋于多元化。(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