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继续开展培训 提高素质

    搜狐体育讯 奥运官方网站4月29日讯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日前接受了奥运官方网站的采访,他就“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赛会志愿者等网民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张巨明说,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自成立以来,开展的重要工作概括起来就是“六加一”,即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社会志愿者项目,“迎奥运”志愿服务项目,奥组委前期志愿者项目,成果转化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和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支持下,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并取得了预期的工作成效。“我们相信这也为赛时志愿者的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3月31日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圆满结束,报名总人数达到1125799人。这样庞大的数字可以说创造了历史之最。张巨明表示,这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参与奥运的热情,也为志愿者部开展志愿者工作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按照赛会志愿者的工作安排,志愿者部已经开始了录用赛会志愿者工作,为他们送去录取通知书。之后,志愿者部还将对赛会志愿者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主要包括中国和北京知识、奥运相关技能知识,以及所服务的场馆和比赛项目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包括志愿者本身的身体素质的提升。“赛会志愿者将通过这些培训,为赛时完成知识、技能、体能的储备。”

  张巨明说,在过去举行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志愿者的整体表现得到了参赛运动员、媒体和观众的肯定。他们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各社会各界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也在总结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志愿服务的不足,在最后的100天里,将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进行模拟训练,为赛时提供更高水平服务做准备。”

  张巨明表示,在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在志愿者工作全面冲刺的关键时刻,奥组委志愿者部将召开“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誓师大会”,这将会极大的调动志愿者服务奥运的热情和激情。另外,在剩下的100天时间里,志愿者的培训仍将是重点工作,志愿者部将有针对性的对志愿者开展知识、技能、体能,应急、安保等方面的培训。

  “我们相信有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热情,有社会各界,对志愿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奥运会期间,一定能够实现‘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的庄严的承诺。” 张巨明说。 (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