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记者无疆界”组织要日本首相抵制北京奥运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刚刚获准进入日本的“记者无疆界”组织秘书长梅纳德25日称,他将敦促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还要让他就政治犯问题向中国政府施压。

  梅纳德25日从东京赶往长野之前对法新社记者说,他赞赏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准备同达赖方面磋商的决定,并称他们针对中国的行动会视磋商进展而改变。

他说,如果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达赖的磋商代表着中国政府“在人权和言论自由方面更宽泛的讨论”,“那么我们将重新审视我们的策略。”

  梅纳德还称,他会发表公开声明:“如果中国政府不兑现承诺,就要敦促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不要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他还要给福田康夫列出10个中国政治犯的名单,让他向中国政府施压。

  “记者无疆界”组织秘书长梅纳德25日下午乘机抵达日本成田机场。此前日本就是否向他发放签证进行过讨论,因为奥运火炬采集仪式上,就是“记者无疆界”的成员企图破坏仪式气氛。梅纳德日前曾表示,将在日本长野市奥运火炬传递时举行抗议活动。(环球网 李宏伟)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