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篮球赛今日将在五棵松篮球馆分组抽签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奥运会足球赛的分组抽签已尘埃落定,中国男女篮的小组赛对手也行将揭晓。今天下午5时30分,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

  根据规定,奥运会篮球赛共有男女篮各12支队伍参加,他们各自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

奥运会篮球项目的抽签仪式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今天,已经取得奥运会资格的9支球队将进行分组抽签仪式;第二阶段是在7月下旬,另外由落选赛产生的男篮3支球队和女篮5支球队进行分组抽签,并最终确定奥运会12支参赛队伍的分组情况。本次分组抽签仪式有两个原则:一是同洲的球队尽量分在不同小组;二是两组实力大致平衡。第二轮抽签并不会影响今天抽签的结果。

  在男篮方面,已有中国、美国、阿根廷等9支球队获得了奥运会资格,德国、希腊、韩国和斯洛文尼亚等12支球队还将在7月14日至20日在雅典争夺最后3张入场券。而女篮方面,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7支球队已获资格。今年6月,另有12支队伍将参加落选赛以争夺最后的5张奥运会门票,随后和男篮一样进行第二次抽签。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