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宁夏600多名火炬手义务种植奥运林 祝福08奥运

    新华社银川4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黄会清)春风吹拂,树枝吐绿。宁夏回族自治区600多名奥运火炬手26日相聚在一起,在银川市贺兰山路以北一公里处挥锹填土,亲手栽下2008棵树苗,以此表达迎接和祝福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办。

    每个火炬手将自己的名字郑重签在了百米长卷上,还将奥运感言写在卡片上,挂在自己亲手种下的树枝上。

    小麦专家裘志新的奥运感言是:干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这位农业专家先后育成“宁春4号”等小麦新品种9个,推广面积达1.1亿亩,增产值55亿元,为西北、华北农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现年15岁的回族少女马莉就读于银川市十五中初二,是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她说,她希望所有青少年都能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刻苦学习,不断进步。今天,她种一棵奥运树,寄一份奥运情。

    治沙英雄王有德显然是植树的行家里手,20多年来他带领宁夏灵武市白芨滩防沙林场干部职工完成治沙造林32万亩,控制流沙36万亩,经营管理面积由2000年以前的25.9万亩扩大到现在的147万亩。王有德的奥运感言简洁生动:“生态文明、支持奥运、奉献真情。”

    宁夏体育局表示,在奥运圣火在世界各国和地区传递之际,宁夏体育局组织火炬手义务种植奥运树,是亲身参与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梦想的一次具体实践。(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