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十余万市民承诺参与奥运安保 为平安出力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舒)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门前广场上,著名笑星冯巩在“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维护治安义不容辞”的展板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在场的数千市民也争相签名,承诺参与奥运安保工作。

26日上午,北京启动“奥运安保治安主题日”宣传活动,十余万市民积极参与。

    据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介绍,26日北京18个区县都有宣传点,治安、人口、内保、特警等部门设立了以迎接平安奥运为主题的展板,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品,向市民普及治安管理法规和安全检查常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杨秀奇、贾银虎,反扒能手宋瑞红分别讲解了街头防诈骗、公交车防扒窃等知识,以增强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许多文化、体育界名人志愿参加了宣传活动。奥运会体操冠军滕海滨和游泳名将周雅菲成为“崇文区奥运安保宣传志愿者”。周雅菲说:“平安奥运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在民警和明星的带动下,北京有十余万市民参与了今天的活动。茂林居社区居民孙宇告诉记者:“尽管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做社区的义务安保宣传员,做社区安保志愿者,也能为奥运平安出把力!”

    记者了解到,奥运安保主题日宣传活动除治安主题外,还将有交通、出入境、消防、禁毒等4个主题陆续举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