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举行大型奥运安保治安主题宣传活动

    新华社上海4月26日奥运专电(刘丹、孙振)“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维护治安义不容辞”。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来临之际,上海市公安局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组织开展了大型奥运安保治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图片、展板和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向人们宣传与奥运有关的治安管理规定、措施。

  上海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奥运期间,上海将举办9场足球比赛。上海人口密集,特别是流动人口数量大,在一定程度上给奥运治安保卫工作增加了难度。 据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江宪法介绍,此次活动宣传重点在于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布和宣传治安管理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办事规则、工作制度等;广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广泛宣传奥运治安保卫工作,围绕奥运治安保卫工作,向群众讲解和说明有关治安管理规定。

  “北京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这次活动选择在流动人口密集的上海火车站举办,不仅达到了奥运安保治安的宣传效果,也将对不法分子起到威慑作用,”前来上海火车站参加这次活动的上海市民尹尚明说。

  江宪法指出,奥运前后,上海公安机关还将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以及人口聚集的公共场所开展宣传活动,把派出所和警务室建成平安奥运的宣传平台,加强宣传栏、电子公告屏、网上警务室等设施建设,建立平安奥运宣传园地,增强奥运安保治安主题宣传活动的效果,真正让文明奥运、平安奥运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