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日本民众雨中观圣火传递 美好祝愿送给北京奥运

 新华社日本长野4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钱铮 刘赞)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长野站26日举行,不少热情的长野市民特意赶来观看火炬传递,并对奥运会寄予美好祝愿。

  尽管当天上午天气阴冷,后来又下起了雨。但是,仍然有不少长野市民在火炬即将经过的道路旁边守候。

火炬经过的时候,他们中的许多人踮起脚尖,争相拍照。

  长野县日中友协成员筱原重夫老人早上7点半就来到了若里公园,他是县友协第一批到达这里的成员。  老人说,在日本传递的奥运圣火是日中两国友情的证明,所以要代表县友协最早来到这里找个能看到圣火的好地方。说起与中国的关系,老人如数家珍。老人多次到过中国,就在不久前还到长野市的友好城市石家庄市去过,并在那里的外国人学校和艺术学校演奏了日本乐器大正琴。

  西泽毅是邻近的上田市国际交流协会的会长,他也是一大早从上田市赶来的。老人曾访问中国20多次,现在每天学习中文。老人所在的上田市与中国的宁波是友好城市,老人每年都要去那里。老人说,圣火是节日的标志,今天圣火到达长野,就是长野的节日。

  一名77岁的老奶奶家住M波浪速滑馆附近。她说,昨天因为头晕打点滴,今早看电视发现速滑馆周围已经聚集了很多人,非常热闹,她还是决定出来看看,而且看到火炬一下子精神就好起来了。当听说记者来自中国,老奶奶抓起记者的双手说,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大家一定要和睦相处啊。

  47棒火炬手跑完全程后,一直守候在路边的中村信兴奋地挤上前去和火炬手合影。中村信特别喜欢汉诗,知道李白、杜甫。他说,日本唯一一个火炬传递城市选定长野,他感到很荣幸,也很骄傲。经过北京奥运会,中国会有更大的发展,会更加繁荣,他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为了保障火炬传递顺利进行,日本方面出动了约3000名警察。在离火炬起点不远处路边维持秩序的一名警察告诉记者,奥运会是一个和平的盛会,应该借这样的盛会促进人们的交流,实现人类大家庭和睦相处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