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长野传递手记:奥运送水团的故事

  2008年4月26日当地时间上午8八点半,北京奥运火炬开始了在日本长野的传递,日本长野地处山区,曾经在1998年举办过冬季奥运会。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到达日本,在日本的所有国人和留学生,都想尽办法,通过各种交通工具来到长野,助威火炬传递。

长野圣火传递 奥运送水团

  长野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三到四级的风使得长野上空的云团时常变换,在火炬开始3个小时后,也就是当地时间12点左右,乌云被吹到了火炬传递终点的纪念馆上空,之后,四月的春雨便下了起来,就着公园里的樱花。

长野的樱花
长野的樱花

  在终点的现场,来自于日本各地的国人聚集在传递路线两旁,挥舞着国旗,在雨中等待着圣火的到来,雨越下越大,记者却看到了几个中年男女,搬着一箱矿泉水向挥舞这国旗的人分发,冒着雨,记者开始了对他们,奥运送水团的采访。

  我们都是在长野的中国人

  奥运送水团总共有八名中国人,因为到了终点,一些人已经去到了会场内,记者只看到了其中的五个,他们有的来自哈尔滨,有的来自北京,但都工作生活在长野,他们这次自发的给来助威火炬的中国人分发矿泉水。问到他们时,他们说“我们都是在长野的中国人,为了这次传递,做这些不算什么。”

奥运送水团:瓶子上标识都是我们自己做的

  这次他们分发矿泉水,主要是给那些为了北京奥运呐喊的祖国同胞们,他们大多是从别的地方赶来,凌晨5点钟就开始在传递沿途集合,占据位置,没有吃早餐,也没有水喝,记者看到,一个箱子里还放的有七八瓶水,仔细看瓶子,才发现,瓶子上除了有生产商的标识之外还有一个不干胶纸贴的北京奥运会的会徽,“这个标识是我们自己做的”看到记者对这个标识很好奇,他们自豪的解释说,“这样的话,当祖国同胞拿到水的时候,他们也会感觉到祖国的力量,同胞的力量。”

奥运送水团:如果不是天冷,我们还能送出去更多

  由于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受到海内外华人强烈的响应,所以来自于东京,京都,横滨,大阪,名古屋各地的华人都来到了长野,在终点现场不时在扩音器里传出“横滨的老曹在哪里”的普通话呼喊,令人感觉亲切。记者更是了解到,为了慰劳在火炬传递沿途助威火炬传递的祖国同胞,奥运送水团从起点开始,一路上一直走完了全程,大概十公里左右的传递路线,“我们准备了5箱水,沿途送出去了3箱多,如果不是天冷,我们还能送出去更多”奥运送水团的临时负责人向记者说。

  长野的圣火传递顺利结束了,在结束仪式后,圣火团队统一集结后,坐大巴向东京羽田机场出发,长野的天空下起了大雨,看到一群群在树下避雨等车的祖国同胞,我们纷纷挥手致意,向他们致意,就像奥运送水团一样,正是炎黄子孙的满腔热血,使得整个奥运圣火的传递,处处闪耀着炫目的光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