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我的奥运我参与”大型主题活动全国开幕

    搜狐体育讯 4月26日,在全国迎奥运倒计时100天前夕,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批准并支持的“我的奥运我参与”大型主题活动全国开幕仪式暨上海浦东外高桥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浦东新区源深体育中心举行。

这标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我的奥运我参与”在上海成功启动了首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上海市人大副主任胡炜、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上海浦东新区区长李逸平、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以及奥运火炬手金晶、体育明星王丽萍、叶冲、文艺明星陆毅、吉祥三宝、郭蓉以及现场40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今天的开幕仪式。

  开幕式入场仪式由外高桥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外高桥功能区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仲伟林同志主持。“参与、超越既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也是外高桥18年发展、奋斗历程的缩影。”仲主任表示,“百年奥运成就中国梦想,参与奥运成就我们共同的梦想,奥运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奥运精神是我们共同的追求,这也正是‘我的奥运我参与’首站落户上海外高桥的原因。”

  “我的奥运我参与”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批准和支持,并被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经典活动。本次活动是奥林匹克史上首次模拟奥运会,以群众文体表演为主体,仿照奥运会开幕式的流程和形式,模拟奥运会入场和火炬仪式,让大众亲身体验奥运,感受奥林匹克文化的活动。

  活动开幕式在短片《祝福奥运》中拉开序幕,奥运五环旗、国旗、北京奥组委标志旗、“我的奥运我参与”标志旗、外高桥体育文化节节旗依次入场。在乐器表演《气冲霄汉》和集体腰鼓《欢天喜地》声中,人们感受到迎奥运的浓烈气氛。随后场内观众欣赏了40人表演的打击乐《农家乐》,沁人心弦的声乐象征着外高桥人不断创新、突破、超越并成就了今天的辉煌。

  外国友人杰克和20名群众演员表演的浦东说书《我的奥运我参与》表达了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奥运、体验奥运、分享奥运的由衷心声,充分体现出奥运会是世界各国人民的盛会。吉祥三宝也以一曲《春天来了》,为外高桥、为上海也为整个中华大地带来了浓浓的奥运春

  意。随后大屏幕播放金晶的火炬接力视频。视频屏幕慢慢暗下,在追光灯下,真实的金晶在演艺明星郭蓉的陪同下,延续着视频中的动作出场。金晶手持奥运火炬,在郭蓉演唱的奥运火炬歌曲《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激昂歌声中,将火炬传给下一位火炬手,并依次在29位火炬手之间传递,既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献上一份祝福,也象征着“我的奥运我参与”薪火相传,遍撒神州。这些火炬手包括到场的政府领导、奥运明星、文艺明星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之后上海市领导将火炬插入火炬台,此时场内有三束火焰射向舞台后方的弧形天幕,天幕上空的一圈弧形焰火燃起,象征着“我的奥运我参与”“圣火”的点燃,环舞台口的火焰柱喷发火焰,将开幕式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我的奥运我参与”全国开幕仪式最终在祝福奥运的歌舞声中圆满完成。

  据了解,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的“我的奥运我参与”大型主题活动由姚明等多位文体明星担任“公益之星”,以模拟奥运会为主要形式,结合征集评选、晚会庆典、慈善公益活动等内容,包括“我的奥运会”模拟奥运会、“祝福奥林匹克”2008条祝福全国征集评选、“定格奥运”2008幅照片全国征集评选、“加油中国”激情奥运行、“荣耀中国”体育盛典等多项主题活动。该活动将在全国有代表性的多个城市巡回举行。

  据悉,2008上海浦东外高桥体育文化节以“健康、和谐、参与、超越”为主题,从4月下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历时两个月。赛事期间,将开展竞技项目比赛、广场舞表演、趣味竞技项目比赛、文化征集项目评比等富有群众性、趣味性、参与性的各种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在6月中旬,体育节主办方还将邀请世界五百强企业代表与体育界名人一起联谊。参赛者中,不乏热心的外籍人士。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