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内蒙古“奥运会火炬手”少数民族占三分之一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柴海亮)内蒙古自治区26日公布了经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资格确认的参加奥运圣火接力的火炬手名单,在共378名(不包括58名代表中国奥委会的火炬手)火炬手中少数民族火炬手有124名,约占三分之一。

  在少数民族火炬手中,蒙古族选手有102人,还有回族、满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锡伯族和彝族的火炬手。火炬手中还包括两名外籍人士,一名是瑞士籍的蒙古族电影演员斯琴高娃,今年58岁的她将参加赤峰市内的火炬接力。赤峰市宁城县为她的祖籍所在地。另一名是南非籍的扎克,他是赤峰库博红烨锌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管理人员。

  火炬手名单中还有“草原英雄小姐妹”中的姐姐龙梅。1964年2月,蒙古族小姑娘龙梅和妹妹玉荣为保护集体的羊群,与暴风雪进行了顽强搏斗。当年她们的事迹在全国产生了强烈反响。如今55岁的龙梅是包头市东河区政协的公务员。

  另据了解,内蒙古奥运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蒙古族的依德木扎布,今年84岁的他是内蒙古人事厅离休人员,而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学生姚竹颜则是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只有14岁。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内蒙古组委会还同时公布了58名代表中国奥委会的火炬手,他们是受中国奥委会的委托在内蒙古体育界选拔产生的,其中包括原著名运动员高凤莲等。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7月11日至13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和赤峰市传递。(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