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奥运小组赛遭遇“梦八” 中国出线难度巨大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奥运专电题:男篮奥运小组赛难度巨大

    ——奥运篮球比赛分组中国队形势解读  新华社记者单磊 王昊飞

    2008北京奥运会男、女篮抽签分组仪式26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中国男篮与“梦八”美国队和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分在一组,小组赛形势相当严峻。

    中国队作为种子队首先被抽在B组,之后相继抽出与中国队同组的球队,分别是美国、西班牙、非洲冠军安哥拉和两支从奥运资格赛中获得晋级的队伍。从分组情况来看,除了安哥拉队较弱之外,这个组的对手都非常强大。

    美国队虽然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只取得第三名,在2006年世锦赛上也获得铜牌,但这一次美国的“梦八”队有科比·布莱恩特、贾森·基德等老队员的加盟。从之前的美洲比赛中可以看出,这支美国队的实力远远超过2004年和2006年的“梦六”和“梦七”,非常有希望夺冠。西班牙队则更加不用评论,日本世锦赛冠军、欧锦赛第二名,足以说明其实力。

    因此,中国队在本组想击败这两支队伍几乎是不可能的,除了从安哥拉队身上拿分外,就要寄希望于还没有确定的两个小组对手。奥运会男篮资格赛7月14日至20日在希腊雅典举行,共有12支队伍争夺3个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12支备选队伍中,比较有希望出线的有希腊、德国、巴西、加拿大队等,其它球队包括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新西兰、波多黎各、喀麦隆、佛得角、黎巴嫩、韩国。

    奥运资格赛12支队伍分4组,从分组形势来看,德国、希腊和巴西队都在上半区,这3支最强的队伍只能有两支出线。比较有希望获得另一个席位的是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加拿大和波多黎各队,这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小组赛中更希望碰到的队伍。其中,中国对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队都有胜绩,战胜这些队伍的难度虽然也很大,但至少还有机会。

    中国队这个组有两个空缺名额,那么巴西、德国或是希腊队至少有一个队要分在B组,中国队与这三队的实力还不是一个档次。如果这三支队伍有两支进入到B组,那中国队连小组出线都极其困难。如果另外一个名额是资格赛下半区的队伍,中国队也许还有希望。所以说,这次抽签还没有完全决定中国队的命运,还要等7月比赛的结果和再次抽签来分析。

    由于本届奥运会改变了资格赛和5至8名排名的规则,所以小组赛的对手是谁并不像上届那么重要。中国队的最乐观目标还是小组第四,去碰A组的第一名。在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都要尽量多赢少输,才有机会在5至8名的排名赛中争取好的位置。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