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篮管中心主任:中国女篮分组不错 男篮形势严峻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希仪、邹大鹏)北京奥运会男、女篮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后,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认为,中国女队抽到的签不错,但男队不好,形势很严峻。

    26日下午的抽签结果显示:中国女篮与美国、新西兰、马里队,以及另外两支尚未出线的队分在预赛B组;而中国男篮将与美国、西班牙、安哥拉队和另外两支将通过附加赛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一起参加B组之争。

    李元伟告诉新华社记者,他认为中国女篮的签“好就好在同组只有两个还没获得出线的队,有3个对手已经明确”。他说:“美国队我们是打不了,但马里和新西兰队相对欧美队伍来说,稍微好打些。”

    李元伟因此认为,中国女篮分在B组,强手可能不如A组那么多,那个组有世界冠军澳大利亚队、亚军俄罗斯队,而且还有3个尚未出线的队。

    他分析,6月在西班牙举行的附加赛中,获得出线的队伍估计在古巴、巴西、阿根廷、捷克、西班牙、拉脱维亚这些欧美队伍中。

    谈到中国男篮的签,李元伟说,与女篮不同,男篮一共只剩下3个未出线的名额,但中国队一下就摊到了两个,“而这两个队,无论是其中的希腊、克罗地亚队,还是德国、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队,我们都很难对付,根本没有赢的把握,至于美国和西班牙队,我们更是打不了”。

    李元伟认为,中国男篮形势非常严峻,首先是小组出线有难度,二是究竟能获得什么小组名次,更是无法预测。

    不过,李元伟强调,不管抽到的是上签还是下签,中国男、女篮都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准备,而且争取打好小组赛,获得好名次。他说:“女篮虽然分组不错,但也不容盲目乐观,包括打新西兰队这样的对手,也不能说绝对没问题。现在女篮已经失去昔日郑海霞时代的中锋高度,而板凳深度也不如最辉煌的时期,整个队伍的发挥和表现也不稳定。”

    目前男篮的头号麻烦在伤病。姚明、易建联何时健康归队还不确定,而王治郅的腿伤还在影响正常训练。但“分组不利也是一件好事,”李元伟说,“它也许更能激发小伙子们备战的使命感,更有目标向自己发起挑战,把后期100多天的奥运备战搞得更好。”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