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女篮动态

奥运分组抽上签 中国女篮有望抢到小组赛第三名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奥运专电题:中国女篮有望抢到奥运会小组赛第三名

    ——奥运女篮分组形势解读

    新华社记者梁希仪、王昊飞

    签出来了,中国队在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与美国、新西兰、马里,以及另外两支尚未出线的队分在B组。

就小组赛来说,这是上签,对中国队以第三名身份冲出小组非常有利。

    这个组中,中国队唯一无法获胜的是美国队,而无论马里还是新西兰队,虽然不可小看,但胜算相对较大,最大难度只剩下即将出线的究竟会是哪两个队。

    目前女篮已有7队获得参赛资格,另外的5个队将在6月举行的附加资格赛中产生。从附加赛分组分,最有可能出线的队是拉脱维亚、捷克、古巴、巴西、西班牙这5支欧美球队。

    中国队最关注的是即将补入自己小组的是哪两支球队。如果是拉脱维亚队,那就相对轻松,因为这个队在欧洲相对较弱,中国队去年9月访问欧洲时还两次战胜过她们。如果是古巴队,可以说又是一个好签,不敢说获胜十拿九稳,但比打西班牙、巴西、捷克队,把握都要更大,小组赛获第二,也不无可能。

    当然,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但是比起A组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队再加三个即将出线的队来说,竞争形势更有利。即使补进来的不是古巴和拉脱维亚队,随便巴西、阿根廷、捷克或西班牙队,拼掉其中之一也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三名仍有希望。

    中国女篮曾获得1992年奥运会银牌,之后从没进入前八。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的首要目标是进八强,然后是四强,再后是奖牌。看来,进前八名几乎不成问题,获第三名也大有希望,问题的关键在今后100多天的备战。在变化莫测的奥运会上,中国队员如何加强篮板、减少失误、增加板凳深度、提高进攻的稳定性,将对战绩起到决定性作用。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