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长野雨中传递 中国留学生助威热情感动路人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第16站的传递昨日在日本长野举行。奥运圣火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照亮了长野的大街小巷。近五千名在日本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用五星红旗,把长野装扮成了红色的海洋。

  雨中助威感动长野

  为了能够沿途给火炬传递加油助威,经过协调,除了一部分华人留在起点观看外,大部分人选择在沿途助威。

昨天长野的天气阴冷,气温已经下降到了12℃,这也让前来助威的留学生措手不及。很多男同学只穿了统一印制的白色T恤,但依然站在路边不停地呐喊助威。当火炬抵达了长野火车站时,天空中突然下起小雨,但看到火炬的兴奋,完全抵挡住了寒冷。留学生们的行动感动了当地的市民,一位带着孩子路过的当地妇女,毫不犹豫地把手中的伞送给了一位穿着单薄的中国女留学生。“这都是些年轻人,他们的爱国之情值得我们学习。”

  重庆小伙对抗“藏独”

  火车站广场是中国留学生与“藏独”和日本右翼分子对抗的主战场。虽然中国留学生人数众多,但对方却装备了大量的扩音喇叭。“我们这次来,就是想以和平的方式宣传奥运,迎接圣火,但没想到,他们居然还用起了扩音喇叭”,重庆留学生孙罡说。在此情况下,很多留学生提议马上寻找扩音器材。但由于日本的商店都是上午10点开门,买肯定来不及了。“没关系,大不了我去那些小商店挨家敲门。”在孙罡的带动下,数十名留学生马上行动,半个小时就买回五个喇叭,一下把对方的声势压制下来了。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