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抵达韩国 驻韩大使:传递梦想促进友谊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7日凌晨抵达韩国首尔,并于当天在首尔市内进行圣火传递活动。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在圣火传递活动即将举行之际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希望代表和平、友谊和进步的奥运圣火能传递人类共同的梦想,促进中韩之间的友谊。



  宁赋魁说,韩国民众十分热爱体育,1988年的首尔(汉城)奥运会被他们称赞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其主题曲《心手相连》堪称经典。很多中国人正是通过这届奥运会认识韩国、认识首尔的。奥运会在时隔20年之后重返亚洲,北京奥组委希望通过圣火传递的方式,让更多的亚洲国家分享这一喜悦。

  他说,首尔是一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都,同时也是一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座城市既拥有传统魅力,也充满现代活力。火炬在北京的友好城市首尔进行传递,对于增进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一个重要的契机。

  宁赋魁说,在奥运圣火即将到来之际,韩国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心情激动、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为火炬传递活动加油助威。27日的圣火传递过程中,2000名华人华侨将在首尔的光化门附近进行舞龙舞狮表演,并和韩方艺人一起在圣火传递庆典仪式上演出。在韩的留学生已经自发组织了7000多人,从韩国各地会集到首尔,准备在圣火传递沿线为圣火助威。很多在韩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自发地从国内购买了国旗、奥运彩旗,还自己制作了各种欢迎标语和T恤衫,共同见证圣火传递的历史性时刻,分享喜悦。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