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我的奥运我参与"首站上海举行 金晶担任火炬手

  新华社上海4月26日奥运专电(孙振)当奥运火炬在境外逐站传递时,一场模拟性的火炬接力正在上海上演。26日,在此间举行的“我的奥运我参与”首站活动中,“轮椅上的天使”金晶担任了火炬手。

  当天下午,金晶手持火炬,在歌手郭蓉演唱的《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歌声中,将其传给下一位火炬手。

火炬依次在29位火炬手之间传递,既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献上一份祝福,也象征着“我的奥运我参与”薪火相传,遍撒神州。

  据介绍,“我的奥运我参与”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批准和支持,并被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这一活动以群众文体表演为主体,仿照奥运会开幕式的流程和形式,模拟奥运会入场和火炬传递仪式,让大众亲身体验奥运,感受奥林匹克文化。

  据介绍,“我的奥运我参与”大型主题活动由姚明等多位文体明星担任“公益之星”,以模拟奥运会为主要形式,结合征集评选、晚会庆典、慈善公益活动等内容,包括“我的奥运会”模拟奥运会、“祝福奥林匹克”2008条祝福全国征集评选、“定格奥运”2008幅照片全国征集评选、“加油中国”激情奥运行、“荣耀中国”体育盛典等多项主题活动。该活动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巡回举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