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温哥华侨界集会游行反藏独反不实报道护奥运

  三千多名华人华侨26日在温哥华华埠举行“反藏独、反不实报道、护奥运”集会游行。
  现场人潮涌动,当地华人扶老携幼,高举抗议条幅,挥舞中加两国国旗。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中新网温哥华4月26日电(记者 吕振亚)当地时间26日上午十一点,三千多名华人华侨聚集在温哥华华埠中山公园广场,举行“反藏独、反不实报道、护奥运”集会游行。

  本次活动由温哥华中华会馆于上周发起,得到当地新老侨团的广泛响应。本预计将有千人参加,但今天现场人潮涌动,当地华人扶老携幼,高举抗议条幅,挥舞中加两国国旗。
华文报章《加中时报》推出印有北京奥运火炬图片大连版,供参加集会者卷成纸筒奥运火炬,“护奥运”气氛格外热烈。

  集会在高唱中加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郑宗励等侨团领袖先后讲话,表达本地华人“反对藏独,支持奥运”的心声,强烈抨击美国CNN等西方媒体不实报道和辱华言论。参加集会侨团还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海外华侨同胞,密切注意和警惕达赖集团和国际反华势力的动向,随时揭露和抨击他们的图谋。

  联合声明说,百年奥运,中华圆梦。北京奥运,是中华民族的盛事,也是世界的盛事,全球炎黄子孙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人们期盼着传承奥运精神,搁置纷争,增进感情,享受超载政治之盛会,共享人类和平之欢愉。

  集会结束时,全场合唱《歌唱祖国》,高呼口号。随后,与会者在大幅标语牌的引领下,走上华埠街头示威游行。本地警方沿街护卫,游行全过程秩序井然。

  此间舆论称,今天温哥华的活动是加拿大华人华侨近期相关活动的延续。三月中下旬,多伦多、卡尔加里和蒙特利尔等几大城市华人先后举行过集会。本月十三日下午,上万名加拿大华人在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广场举行“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大型集会活动。

  
游行者高呼口号,秩序井然。

温哥华华人华侨热情支持北京奥运会。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华文报章《加中时报》推出印有北京奥运火炬图片大连版,供参加集会者卷成纸筒奥运火炬,“护奥运”气氛格外热烈。
华人华侨现场签名支持北京奥运会。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