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平安奥运人人有责 公安治安管理部开展主题宣传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全国公安治安管理部门26日开展了“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维护治安义不容辞”主题日宣传活动。警方在当天的活动中,着重就“体育赛事散场”、“公共场所防盗”、“防止上当受骗”、“幼儿安全防范”、“旅途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向公众进行了宣传介绍。



  警方介绍说,体育赛事散场时,大量观众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蜂拥而出,请你不要着急。首先不要争先恐后与过往观众往一个出口挤,尤其是老人、儿童与女性。一旦被挤掉鞋子,要情愿狼狈一点儿,以防止因猫腰捡拾,而导致后面人流压在你身上造成伤害。如果带有小孩,应高高攀在肩背上。而暂缓出场是一个较好的途径。

  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有了地铁,警方在当天的活动中,也向公众就地铁发生事故时的应对办法作了提示:车厢两头和车门处是撞车事故发生时容易受损的部位,乘地铁时,应尽量靠近车厢的中部;地铁两边车门因停站需要会经常变换开启方向,故不要倚靠车门;如果发现车厢内有烧焦的异味、烟雾等异常情况,应立即按响车厢内紧急报警装置;发现明火、有毒烟雾时,应在报警的同时,取出灭火器灭火,有条件的应用湿毛巾(干毛巾)等物捂住口、鼻,以减少有毒烟雾的吸入。总之,遇到突发事故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千万不能前拥后挤、乱撞乱窜,混乱无序会更加危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