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心》唱响长野 八千华侨祝福祖国加油奥运

  本报长野4月26日电(驻日本记者裴军)北京奥运火炬于26日在日本长野顺利完成海外第16站的传递。80名火炬手用4个小时跑完全程18.7公里的传递路线。

  当日共有约8000名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从日本各地赶赴长野为火炬传递助威。

据了解,大部分学生和华人华侨是在25日晚搭乘高速巴士连夜赶到长野的。他们在凉风细雨中一站就是大半天,不停地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和支持奥运的横幅,长野市内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在日本长野市内随处能够听到这首众人合唱的《中国心》。歌声伴着上千面五星红旗,飘荡在长野上空,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中国人。

  当记者沿传递路线赶到火炬传递终点若里公园时,这里满眼都是由中国留学生组成的五星红旗方阵。据冈山县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王雪松介绍,该学友会组织了120名留学生,包租3辆巴士前来助威,经过8个多小时的奔波后,于26日清晨抵达若里公园,一直坚守到下午13时30分仪式结束。他们与其他2500名留学生一起,在传递终点的会场用红旗和歌声为祖国祝福,为奥运加油。王雪松称,火炬传递结束后,所有留学生会将垃圾带走,不留下一个纸片。他说:“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让日本国民看到当代中国青年的高素质。中国留学生自发赶到长野为奥运火炬传递助威,同时也对日方为火炬传递顺利进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该学友会成员王修猛激动地说:“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和留学生永远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都有一颗中国心,我们能为北京奥运出一份力感到荣幸和自豪。”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