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旅朝华侨盼祥云 火炬手称将奥运火炬留给后代

     新华社平壤4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平壤传递前,新华社记者采访了将参加火炬传递的中国留学生杨恩杰和华侨梁作军,他们的心声代表了近百名留学生和4000多名旅朝华侨的心声。

    今年24岁的杨恩杰目前正在平壤金日成综合大学攻读朝鲜语硕士课程。身高体壮的杨恩杰说,今年春节晚会看到赵本山演的奥运火炬手的小品后,他就与同学们议论,如果咱也能当上火炬手该多好。可当时觉得身处国外,希望不大;没想到这次真当上了火炬手,实在太激动了。在国外只有2000多名火炬手,他是其中的一员,兴奋之情难以言表。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奥运火炬第一次在平壤传递,他能当火炬手,感到非常幸运和幸福。

    杨恩杰表示,家里和同学都为他当上火炬手感到高兴,家人特别希望能在电视里看到他高举火炬奔跑的形象。父亲对他说:“儿子,你为家里增光了。”同学们也都非常羡慕他,都说这也是留学生的骄傲。他们都希望在传递现场看到他,还要亲手摸一摸奥运火炬。

    杨恩杰说,他是丹东人,家乡与朝鲜一江之隔。在丹东,他可能是唯一一名奥运火炬手,这也是丹东的骄傲。他要把奥运火炬带回家,珍藏起来,当作传家宝。虽然他现在还没有结婚,但他会把奥运火炬留给后代。

    1960年出生在朝鲜的梁作军一直生活和工作在朝鲜,目前担任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他说,他知道在国内能当上奥运火炬手非常不容易;而他作为一名华侨,能当上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心情特别激动,也感到非常荣幸。这是祖国对海外华侨的重视和关心。当他把当上火炬手的消息告诉其他华侨时,大家都感到高兴。

    他表示,中国是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说明祖国的国力增强了。生活在朝鲜的广大华侨都衷心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梁作军说,奥运圣火首次在平壤传递,也说明中朝友谊在不断发展,火炬接力将促进两国在各方面的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作为生活在这里的华侨,他们愿为中朝友谊添砖加瓦。

    他表示,自从被确定为火炬手后,他每天都坚持跑步,锻炼身体,保证在传递时有充沛的体力完成好传递任务。(完)2008/04/27 09: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