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现场图片

组图:搜狐造访游牧藏民 生活富裕想娶城市女孩

漂亮的游牧藏民姑娘
漂亮的游牧藏民姑娘

帅气的藏民小伙想娶城市姑娘
帅气的藏民小伙想娶城市姑娘

可爱的孩子吃着大苹果
可爱的孩子吃着大苹果

  在西藏自治区280多万人口中,80%以上是农牧民。而游牧民的生活对于生长在城市的人们来说也许会有些陌生。

  今天我们来到了念青唐古拉山脉北侧牧区的一位牧民家里。在这位藏族小伙的家中一共有9为成员,有自己父亲、姐妹还有姐姐的孩子等。在他们家帐篷旁面有一辆大卡车和一辆摩托车,小伙子向我们介绍由于这些年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中才购进了大卡车,这样到了换季牧场的时候,把家里所有的东西搬上汽车赶上自己牛羊走起来很方便。摩托车则是小伙自己出入牧场周边的交通工具。

  采访中我们问小伙子:“你家现在有多少牛羊?”小伙子回答到:“有50只牦牛、200只羊。”我们按市场价估算了一下,小伙子身价也有几十万呢!在接受搜狐采访的时候小伙子也表示:现在生活非常好,就是还没女友。他很幽默地说“刚才看上了你们的一位女同事,我打算把她娶回家做媳妇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