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平安奥运人人有责 西安开展奥运安保治安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陈新 实习生 张蕊)昨日,我市在全市集中开展奥运安保治安主题宣传日活动,向市民宣传与奥运有关的治安管理规定、措施。

  本次奥运安保治安主题宣传日活动的主题口号是“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维护治安义不容辞”,在全社会倡导“平安奥运”理念,努力营造“迎奥运、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性;充分展示治安部门为确保平安奥运所做的各项工作,使公众了解“奥运治安保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宣传的重点包括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危险物品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户籍、身份证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广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广泛公布治安系统举报电话和奖励办法,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涉爆、涉枪、涉黄、涉赌、涉油、涉气等违法犯罪线索,围绕奥运治安保卫工作向群众讲解和说明有关治安管理规定,如向流动人口、房屋出租户宣传登记办证和治安管理的重要意义,向群众宣传奥运期间人员及大型群众性活动管理的有关事项等。

  为了切实增强市民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奥运建设的热情,市公安局昨天在大雁塔北广场设立了几十块以案例、条例为主的治安管理宣传板,同时,还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使市民能更深入了解、更容易接受。并且建立了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热情解答市民的提问。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