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海南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出炉 共设624个火炬点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许亮)奥运圣火将于5月3日从澳门转场进入海南,5月4日至6日在海南进行传递。火炬传递以三亚为起点,经五指山,过兴隆、万宁、博鳌、琼海,到达海口终点。这条“独具海南特色”的火炬传递路线已得到北京奥组委的确认。

有关部门已经对火炬接力传递路线、仪式庆典现场和入住酒店进行了全面安全排查。

  自去年5月份以来,省组委会先后多次会同北京奥组委进行实地考察、反复论证、反复修改,精心编制了一条“两点一线”的独具海南特色的火炬传递路线,即火炬传递以三亚为起点,由南向北,经五指山,然后沿着东海岸线,过兴隆、万宁、博鳌、琼海,到达海口终点。传递里程共112.3公里,全程共设火炬点624个。

  届时,作为海南工业走廊的洋浦保税港区也将得到充分的展示。此前,奥组委在全国撤消了大部分展示点。但在省组委会的坚持下,奥组委最终特批洋浦保税港区作为展示点。虽然火炬没有经过洋浦,但中央电视台届时将派摄制组到洋浦取景,在直播中播出。

  目前,火炬传递路线已得到北京奥组委批准确认。这一火炬传递路线的安排,将充分展示海南的美丽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红色经典圣地的魅力和建省2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